CIHIE 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联系我们 Language:

第三届世界硒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恩施亮“世界名片”

作者:世博威健博会    来源: 世博威健博会
2016-09-23 14:06:13

第三届世界硒博会开幕式现场

“世界硒都·中国硒谷”——湖北恩施亮出世界名片。9月23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北恩施州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湖北恩施开幕,吸引海内外千余家企业参展。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科学研究证明,硒具有“护心脑、保肝肾、防辐射、抗癌变、解毒素、抗衰老、恢复胰岛、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毒”等生理功能,被誉为“生命的火种”,并被世界各国列入日常膳食营养清单及婴幼儿奶粉规定营养配方清单。世界卫生组织在一项全球性调查中初步估计,硒营养产品在全球健康市场上的需求超过万亿元。

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致辞

 地处鄂西南武陵山区的恩施州,坐拥“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两大世界级资源,2011年9月被第十四届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术委员会授予“世界硒都”称号。据悉,恩施现已初步探明含硒岩石储量50多亿吨,适硒土壤占全州国土面积95.6%以上,各种动植物中生物有机硒含量是其它富硒地区的数十倍以上,这里生产出的农特产品大都富含有机硒。

近年来,恩施州大力实施“世界硒都·中国硒谷”战略,打造富硒产业集群,全州富硒产业发展步入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初步形成了“硒+X”的大健康产业链,形成了覆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硒产业格局。目前,恩施已形成硒虫草、硒灵芝、食用菌、茶、蔬菜、杂粮、药材等十大富硒产业群,建成茶叶、畜禽、粮油、蔬菜、水产、干鲜果等富硒农产品基地280万亩;发展硒产品研究开发及加工企业160多家。2015年,硒产品销售额占恩施州农产品销售额的60%以上,富硒产业总产值达330亿。

第三届世界硒博会展馆

  恩施富硒产业也上升为湖北省省级发展战略,湖北省2015年发布的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明确提出以恩施“世界硒都”为核心打造全省千亿富硒产业的战略目标。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北恩施州政府主办的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到2016年已举办三届。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将以此次硒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富硒产业规模,打造知名富硒产业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富硒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一流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赢得市场、赢得效益。

第三届世界硒博会展馆

 本届硒博会展期为9月23日-28日共6天,以“健康中国·硒引天下”为主题,旨在促成全国富硒地区联盟,携手振兴富硒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致力打造立足恩施、辐射全球的中国富硒产品名城和名牌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哈萨克斯坦、韩国、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企业代表踊跃参会,全国其他2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42个州外硒产业发展地区和武陵山地区组团参加。

 据了解,本届展会布展面积为1.3万平方米,设有硒文化与硒资源开发利用展区、硒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展区、硒与大健康产业链展区、恩施州八县市硒产品精品馆展示区、硒与国际展区、硒与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展区、全国硒产品和特色产品展区7大特色展区。

 硒博会项目负责人严世林介绍,硒资源文化和科级开发利用展区占地面积288平方米,重点突出硒文化;硒与大健康产业链展区占地568平方米,其中包括华中药库和恩施硒土豆馆等5个主题馆;硒与大健康产业链展区的硒养生旅游馆内,10块展示牌向市民和来宾重磅推出了10大养生旅游线路;全国硒产品和特色产品展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包括来自湖南、湖北、陕西、山西等省市的八大硒区的150家企业、32个精装馆、150个标展区和50个武陵特色展区。

 此外,本届硒博会新增了电商体验馆、电商物流平台,可以进行现场采购,开通了线上销售,引进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平台入驻电商馆,同时在出口处设立了电商物流配送区,让消费者“随时下单,及时到达”。

 

展位预订
观众预登记
商务合作
媒体合作